绎然Veka

全职周江本命,今天也要努力(。・∀・)ノ゙ヾ(・ω・。)

山东高考作文题,回首却已不是从前。
尼桑考的是全国卷一,网上都说题难他没紧张我快吓懵了。
然后今年高考作文题深得我心,感觉又可以写一个系列(先回去填坑!)
算是钥匙的一个大概。
以上。
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

我在岁月的流淌中回头望。
黛千寻从来都是那样,背着不大不小不轻不重的行囊,瑀瑀独行偶尔亦步亦趋。
流淌的水流有沙粒。
平滑的水底有凹凸。
只要不摔倒,就没什么事吧。
但是,每个人上路的时候都是一双小白鞋,就看是哪个厂出的,鞋底滑不滑,看你走路多稳,也看你质量多好。
黛千寻拿着那块泛着温润赤色的石头,步伐放缓,缄默不语。
他也是很幸福的人。
他记得那天,东大的樱花繁茂的让人以为它发情了,可春天的确是个发情的季节。
“我很中意你。”
初见时,就是这句吧。
可是,现在的自己。
他能明显的感觉到脸颊在发烫,耳垂都在升温。
他看着面前的人,心里的弹幕刷到官方清理都来不及,表示出来的,只有一句。
“我也是。”
他想那个时候,自己是笑着的。
嗯,我们可以吧发情改成心动,毕竟当事人是自己,说好听点也无可厚非。
这是他的初恋,刻骨铭心的那种,他爱的放肆,爱的甜蜜,爱的头破血流,爱的万劫不复。
可是,他们。
他们都很优秀,真的,黛是物理工程领域的新秀,赤司在金融领域风生水起。
可是他们的优秀像水和油,无法相容。
两个自我主义的人,热切的互相热爱,残忍的互相谋杀。
后来啊,后来呢,后来怎么样了呢。
爱的越深,越恨,摔得越疼。
真疼啊,全身的骨头好像都碎了一遍,视线血肉模糊,红色啊,红色的。
他只觉得,有什么东西上锁了,不知道是谁按下的锁扣。
然而他并没有觉得怎样,反而,那之后,他拖着应该是早就收拾好的箱子,纽约的甘甜果实只给认真的挑战者。
曾经有人说,他这样,再认真一点,有好的方向,三十年内那个诺贝尔奖都有可能。
但是啊,他果然还是很爱自己。
他在纽约设计学院学习服装设计,曾经的同僚听着想打人。
他还写书,轻小说体的游记,他喜欢漫无目的的闲逛,或许是小时候妈妈框他,说这样可以找到宝藏。
他找到了。
心里被剜去的一块,在那人的身边,渐渐补齐了。
他自认不是多中规中矩的人,成年人了有什么不可以。
欢愉之后,他光着身子在窗台上抽烟,纽约夜景繁华。
“给个火。”那人说着,抚上他的后颈,他转过头,两根烟碰到一起。
“明天,一起不。”
“好啊。”
多简单的事,多随便的事。
随随便便,就两三年了,冬天的时候,他和他回加拿大了。
结婚应该是第一次,他不记得自己曾谈过恋爱。
雪天的午后,松鼠也不出来,森林里的教堂很安静,明天,他就结婚了。
他们走着走着,突然闹腾起来了,他气喘吁吁被他搂在怀里,两个人一起笑着。
我怎能我们一雪白头,你着凉了我该多心疼。
后来啊,他回日本,赴一个曾经后辈和丈夫好友的邀请,去参加婚礼。
后辈的头发是红色的,温和有理事业有成,不过应该是没有共同话题,他总觉得有一丝尴尬,就一直呆在丈夫身边,活着自己刷手机。
樱花纷落之时,后辈结婚了。
枫华叶茂之时,后辈的孩子诞生了,黑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睛,像爸爸也像妈妈。
他之前和后辈,也没有那么多交际啊,可总感觉,自己参与了他很多重大的事情。
后来,没有后来啊。
架空的记忆有断层也无可厚非,他只知道现在他们都很好。
既然回头不是岸,何必纠结至于此。
他放下赤色的石头,向前走去。
也许流过泪吧。
可是他向来不纠结既定的结局。
回头不是曾经的你,后来有人与君同行。
你很幸福,我也很幸福。
没什么遗憾的,人间欢喜,世界和平。

评论(6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