绎然Veka

全职周江本命,今天也要努力(。・∀・)ノ゙ヾ(・ω・。)

蝴蝶(一发完)

极度ooc
我能说本来我想把这篇写成西幻……

经常有人开玩笑,说张佳乐是联盟盟花。
孙哲平不予置否,但内心,他也是一部分认同的,还有另一部分是什么呢?
云南的气候很温和,百花训练也会隔一段时间放几天假,张佳乐都会给孙哲平吹“耳边风”:大孙大孙,你看外面天气多好啊,宅个豆啊我们出去嗨啊!
谁说打电竞的都是宅男?
孙哲平往往被他磨的没办法,他也看不得张佳乐瘪着嘴可怜兮兮的小样,有时候全队一起出去,有时候他开着车带着张佳乐,他们两个在阳光下,孙哲平负责高端沉稳,张佳乐负责骄傲放纵。
那是第五赛季的时候,他们一块去蝴蝶泉,那天太阳不骄不躁,温度也偏暖,春天总是很好,张佳乐拿着一包雕梅,一边吃一边蹦蹦跳跳向前走,孙哲平就在后面跟着他。
蝴蝶多而且都很漂亮倒是真的,孙哲平抓拍了一张,这张是他很多年内的手机壁纸。
清秀漂亮的少年,阳光暖暖的照着他暖暖的笑着,偏着头,眼睛亮晶晶的,身边蝴蝶飞舞。
孙哲平以后都觉得这就是他一辈子拍照的巅峰了。
后来发生的事情就很出乎意料。
“啥⊙∀⊙?”张伟都愣了。
“副队……养蝴蝶?”
“他还打算等蝴蝶好了去遛它呢。”孙哲平扶着脑袋觉得自己好不容易。
他们在蝴蝶泉发现了一只活着但是飞不起来的蝴蝶,张佳乐不知道动了哪门子心思,拿手帕抱着捧回百花,各种百度谷歌应该怎么治好它,还在职业选手群里问,然而答案很悲伤,里面学历最高的,还是文科生。
然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,张佳乐还难过了一阵子。
那天傍晚,张佳乐买到了很好的蜂蜜,蹦蹦跳跳回房间,却看到孙哲平看着窗外发愣,花盆里的花开的很漂亮,蝴蝶却不见了。
“大孙大孙,你没事吧!”
蝴蝶哪有大孙重要。
“哦……没事。”孙哲平像是回过神了。
“没事啊……有事你可要说出来啊……诶?蝴蝶呢?”
“蝴蝶啊……飞走了。”
“怎么可能?中午还半死不活的!”
“真的,我骗你干嘛?”
“好啦我知道你在安慰我,死了就死了吧,好歹一场照顾……”张佳乐情绪有些低落了,“去吃饭不,今晚我请客!”
“好啊。”
两个人一起出去了,抽屉开了一条缝,里面是第一医院的文件袋。
第五赛季的,新出道的嫩生生的周泽楷,也被这个同为枪系的前辈吓得有点蒙,和在全明星赛的时候看到的完全不一样,那种燃烧一切的疯狂,让人颤抖。
孙哲平半路退役,张佳乐黑化开大,命运总是在和他们开玩笑,他们相遇的戏剧,他们分离的仓促。
决赛在北京,那天下雨了,百花战队的都急疯了,连微草的都帮着找,而当事人却缩在会场外面的一个角落里,哭的抽抽噎噎。
一把伞挡住了雨,耳边是叹息。
张佳乐抬头,看到了那个走的干脆利落的人。
你说,你都走了,你还能这么快这么准的找到我,你怎么就这么讨厌呢。
第七赛季之后,张佳乐宣布退役,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,荣耀里的浅花迷人还活着,三次元里的张佳乐谁都听不到消息。
当事人还是不自觉,圣托里尼海边的小镇,他沿着阶梯慢慢向下走,这时候,他听见有人叫自己。
“啊,太好了!”年轻的小伙子,说的是有些不熟的英文。
“请问,有什么事吗?”其实张佳乐英文很好,真的。
“那个……”小伙子调着相机,给张佳乐看一张照片。
这照片拍的真不错,张佳乐看着镜头里的自己眼眸低垂,睫毛像蝶翼一般,背景是蓝天大海,还有白色的建筑物。
哇哦,原来我还可以这么帅。
“这张,我想当毕业作品交上去可不可以。”
“umm……可以啊!不过不能作为商用,还有,发我一张。”
“嗷,谢谢你!”小伙子开心的一个熊抱抱住他。
张佳乐拿这张照片发了X博,不出意外黄少天第一个炸。
小爷纯天然无P图的帅脸能让你妒忌成这样啊。
张佳乐一句话激起腥风血雨。
他放下手机,没有管这些,他看不到,他孤芳自赏也好。
第九赛季谁都料不到他回去了,以霸图选手的身份。
外界如何谩骂如何挖苦仿佛都与他无关,孙哲平看着场上那个沉稳太多的人,恍惚间,他好像看见了一只蝴蝶,很漂亮,雨下的很大,可是它依然跌跌撞撞不停不退。
第九第十仍没有了却心愿,但是其中滋味却不是那么苦涩,张佳乐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男朋友的投食,哀叹自己人鱼线都快没了,然后抱着孙哲平muma一口。
“亲你一口,以后不准嫌弃我!”
也许是语气太过认真,孙哲平没有像平时一样回他。
“不会的,我一直爱你。”
他说这话的时候,虔诚的像面对天主的神父。
然后某天,张佳乐一看到他就扑他怀里,笑得特阳光灿烂,他说,他进国家队了。
走的那天孙哲平去送机,看着张佳乐神采飞扬的样子,他想,蝴蝶,飞起来了。
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个傍晚。
他拿着医院的诊断书,内心说不绝望是假的,他在房间发呆,却看见那只趴在花上的蝴蝶,慢慢的爬起来,很努力的震动翅膀,跌跌撞撞想要起飞,几次之后还是成功了,飞的让人觉得下一秒他就会跌落,可它还是那么努力,孙哲平就一直看着它走的。
门开了。
“诶?蝴蝶呢?”
“蝴蝶啊……飞走了。”
end.



评论(8)

热度(21)